前瞻計畫多花點錢在桃園是對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出席「亞洲・矽谷・桃園會」高峰會時表示,桃園的產業聚落完整、極具發展潛力,且人口不斷成長,「前瞻計畫多花點錢在桃園是對的!」

鄭文燦指出,桃園產業聚落完整,各產業都有完整供應鏈,5加2創新產業在桃園樣樣不缺,而且有很好的ICT、雲端產業基礎,但「亞洲・矽谷」不能只靠桃園,還必須和台北的金融、文創和軟體連結,並結合新竹的半導體和IC設計,才能邁向整體的成功,帶給產業創新更多力量,他說,桃園企業聯合會、台灣股權投資協會的協助,更補足「亞洲・矽谷」在創新投資、金融不足的部分。

鄭文燦表示,桃園也是全台成長人口最快的城市,2年4個月來已增加10萬人,增加速度是全台第一名,不單只是因為福利好,也代表桃園市提供很好的就業、產業投資機會,和不斷進步的生活品質,因此,前瞻計畫多用點錢在桃園是對的,且桃園人繳的稅是所得補助的3倍,對桃園人好一點,也是在幫台灣經濟的火車頭加燃料、繼續前進。

鄭文燦指出,桃園的企業大多對「亞洲・矽谷」很支持、很期待,雖然矽谷沒辦法複製,但創新生態、研發投入、人才交流和資金引進是可以效法的,而且涵蓋的產業發展相當廣泛,每個產業都能有一席之地,像是智慧物流、智慧醫療等應用。

他另提到,桃園市入圍ICF全球智慧城市前7強,6月要到紐約參加評比,希望能有更好成績,這也代表台灣有這樣的潛力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