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提升有好招!

防疫當下,相信大家現在跟太平洋房屋綠活+們以及小卓一樣,沒必要時盡量不外出,減少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在家關心疫情的發展,吸收良好、健康正確的資訊,讓自己與身邊的人能共同度過這次影響全球的肺炎疫情。

這波疫情由於我們有先前SARS的慘痛經驗,所以目前為止台灣是世界上難得有機會能好好度過這次困境的國家之一;也因為全民很有警覺心,大家提早就減少許多戶外活動,但相信很多人也都悶壞了,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

別擔心,這裡要提供大家一個不用花錢,不用舟車勞頓去到郊外農場、山林,就能維持身心靈健康的好方法喔!
在最新的免疫力科學研究中,發現許多益生菌能為我們的健康、青春抗衰老、益智加分;
科學家將各種益生菌純化後開發成保健食品,方便我們攝取,精準提供效益。其實,很多益生菌原本就生活在土壤之中喔,只是我們無法輕易地從土壤中採收益生菌;然而老祖宗們留給我們的養生智慧之一,就是跟土壤有關。

您猜到了嗎?這個養生秘訣就是「吸地氣」。按照以下的步驟您就可以輕鬆完成吸地氣的活動!
一、找到一個健康鮮活的草地
二、脫掉你的鞋襪,進入草地
三、在草地上進行簡單的拉筋舒緩動作、讓身體最多的皮膚盡量接觸草地即可,甚至坐或躺在草地上冥想更好。
四、時間、時機不限;但根據民俗說法,一天之中最佳的時機點是陰陽交接時,也就是清晨與黃昏,跟著季節時令走,呼應自然,會更加養生。

在草地上作瑜珈、伸展運動,能提高活動效能;在小卓的帶領療癒活動的經驗累積發現,晚上不好入眠的朋友,在經過吸地氣的活動之後,對睡眠品質的提升,有很好的幫助;有相關問題的朋友鼓勵您多多嘗試,會發現神奇的效果。同時,不建議在草地上赤腳奔跑或做激烈運動,以降低植物、硬梗、刺木帶來的受傷風險。

不方便外出或是沒有綠地的朋友,在家動手栽種花草、蔬菜,雙手碰觸土壤,赤腳走在自然資材上(非塑膠材料),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喔!土壤是一個天然微生物的寶庫,有許多人類科學還未突破的自然能量,老祖宗沒有當代的科學佐證,但他們有更多的與自然共榮共存的實證經驗與觀察。當然,接觸過土壤之後,清潔洗手是一定要做喔!

防疫大作戰時,適當的消毒清潔、進出人多的場所戴口罩等等是必要的,提升身體免疫力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就讓我們一起踏綠地、吸地氣、曬太陽、聞花香、賞好景,讓我們的身體健康、情緒舒緩、心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