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出手 豪宅市場動起來

發佈日期:2021/02/24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代銷業指出,春節房市買氣優於預期,看好今年房市329檔期銷況,有機會開出好成績,尤其高總價豪宅產品銷售有「動」起來,接下來市況表現會不錯。

銷售沉寂一段時間的豪宅市場,今年春節期間出現銷售「動」起來跡象;甲桂林總經理陳衍豪指出,今年春節假期銷售較大特色是中高總價產品銷況轉佳,優於前幾年市況,可能是受惠新春期間全球股市表現不錯,台商出手加購豪宅。

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指出,今年春節房市維持去年第4季市況,主要是游資多、低利率,加上原物料上漲、缺工拉高造價成本等,都是高資產客戶出手原因,另外在游資氾濫下,未來可能產生通膨疑慮,也是豪宅客戶這波出手購屋考量。

新聯陽副董林徹人也持同樣看法,他指出,以近期開案的信義計畫區「玥隱信義」來說,春節期間銷售逾二成的好成績都是台商購買,這些客戶不外乎是看好今年經濟狀況,且新春期間各國股市創新高,加上通膨考量,都讓高資產戶出手。

海悅機構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新春期間代銷業者銷售成績普遍開紅盤,加上首換族、高資產客戶出手,及經濟表現佳,在產業實質訂單需求拉高,並帶動就業機會、民眾消費力,今年329檔期房市將是穩定健康,有機會開出不錯走勢。不過,還是要提防國內經濟表現過度集中在部分產業,要雨露均霑、整體產業向上提升,對國內經濟與房地產市場才是更加紮實的基本盤提振。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