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狂潮要來了?朱幸兒:下半年數據會很誇張

發佈日期:2020/07/12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CBRE 世邦魏理仕今(1)日發布不動產投資市場調查指出,今年上半年大型不動產交易共1,895億元,其中包括商用不動產275億元,土地交易1,620億元,土地市場在建商超前部署以及壽險業狼性競標之下,上演了一波逆疫情榮景。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儘管台灣上半年經濟情勢相對穩定,但全球經濟大幅衰退隱憂,仍使部分投資人改採觀望態度,加上市場上核心資產待售物件少,導致今年上半年全台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總額較去年同期大減近五成。

不過由於台灣疫情穩定,加上台灣利率水準處於低點,銀行借貸態度正面,自用型買方置產需求將維持穩定,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從現在起到今年底不動產交易會快馬加鞭,將有一連串大型交易,「下半年交易數據會很誇張。」 

她表示,其實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動能相當強,但因很多高階主管沒有辦法從國外過來,交易延後。以世邦魏理仕來說,光是第二季就有六個交易個案因疫情關係而延後。 

朱幸兒表示,隨台灣解封、各國陸續解封,從現在起,主流市場,包括土地、具收益的商場、辦公室,以及工業地產,交易量都會暴增,土地不用說,只要拿出來就一定會賣掉,商場、辦公室也會很搶手。工業地產部分,短期內就會有data center落腳台灣。「今年下半年交易量會比去年一整年還多,數據會很誇張」。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