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動產淡 成交額腰斬

發佈日期:2020/07/12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全台土地交易市場熱絡,而商用不動產交易則是觀望心態濃厚,第2季總交易額僅154億元,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資深董事黃正忠認為,今年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會影響投資人決策速度,上半年商用不動產成交額約283億元,僅為去年同期的50%。

黃正忠指出,除疫情影響投資人出手意願,市場釋出的商用不動產也有限,另外,投報率的吸引力恐不夠強勁,都影響上半年交易狀況。而從上半年前五大交易案發現,皆為工業不動產,主要需求來源為自用型買方,撐起市場交易。

台灣近幾年商用不動產受貿易戰、疫情、宅經濟發威等因素,工業不動產躍升為市場主流,今年上半年甚至撐起六大都會區交易,過去四年,工業地產占整體商用不動產比重均超過四成。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認為,上半年市場交易量萎縮,但因貨幣寬鬆及低利政策持續,購買成本下降,有助下半年交易,高收益型不動產較能吸引投資人。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