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風起 預售屋破涕為笑

發佈日期:2019/09/04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額顯示房市投資風再起,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不只成屋市場,預售房市也很明顯,許久未見的投資型套房產品近來紛紛重出江湖,而且不少都在三、四個月內賣完。

何世昌表示,投資客去年就已重回預售市場,北台灣熱銷建案幾乎都是預售案,成屋大多賣得恨慢,主要即因成屋案二年內轉手,須面臨重稅,預售屋換約出售,只要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相對吸引投資客。

他表示,房市2014年由多轉空後,除了大坪數產品驟減外,投資型套房也幾乎從市場消失,最近一年,市場大量出現訴求租金投報率的套房產品,主要目標即鎖定包租公、投資客,市調顯示,這類產品銷售情況也都不錯。

何世昌分析,投資客重回預售房市,主要是近一年預售房價明顯止跌反彈,許多建案甚至創區域新高,投資客認為房價有機會持續走高,因此勇於進場一搏,在交屋之前換約轉手,賺取差價。

雖然投資客信心滿滿,何世昌提醒,相較先前多頭,預售房市交易量仍在相對低檔,目前房市是多頭的價,空頭的量,未來半年房市變數多,現階段投資預售屋不宜追價,以長期收租為宜。選擇收租產品,也應以租屋需求大的辦公商圈或工業區套房為主,避開招生人數不足的大學城套房。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