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如何從不買房轉而買房 引出租屋族血淚辛酸

發佈日期:2019/08/23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近年房屋交易量一路增加,顯示不少人加入買屋行列。有人上網詢問網友「如何由不買房轉而買房」,引來不少租屋族大吐租屋辛酸,一位網友說,看同事一家五年被三個房東賣房子,特休都拿去找房子、搬家,就決定買房了。

一位網友近日上網表示,他因發現2014年想買的房子,已經漲了快200萬,因決定當靠爸族出手買房,詢問其他買房的人,如何從不買房轉而買房?

多人上網表示,不想再被房東趕。一位網友說,被房東趕一次就怕了,看同事一家人,五年被三個房東賣房子,特休都拿去找房子、搬家,地址一直換,租房哪天房東要賣都不知道,光搬家就搬死。

有人說,他等了五年房價沒什麼跌,參觀完朋友家,覺得租房的生活品質跟屎一樣時,決定買房子。

一位網友說,他也被房東趕過,因為房東要漲房租他不想,只好搬家,他還租過屎水會從門前湧出來的房子,工作一整天,卻得處理這種破事,讓他真的心累。

除了房東趕人因素,其他網友表示從不買房轉而買房的原因,包括結婚後、有小孩後、有錢後、父母點頭願意幫忙後,以及老婆說要買等等。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影響民眾買房決策的因素不少,除了自備款、還款能力外,往往會是因為租屋受氣,下定決心買房,但在進行決策之前,除了評估財務,最好也要把家人的生活圈與日常習慣一起考慮,避免買到不理想的房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