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窗裝在內側 可安全替換方便清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進行大掃除,除了掃地拖地、清理灰塵之外,窗戶的玻璃窗及紗窗也是清掃的重點之一。
玻璃窗不必拆下就可以透過工具兩面擦拭,不過清理紗窗就有點尷尬,紗窗最有效的清潔方式是用水沖、拆下來用連蓬頭沖洗是最方便的。
偏偏傳統早期紗窗通常是在最外側,讓不少屋主在拆洗時心驚膽跳,一個不小心,紗窗就會往外掉。


之前曾有新聞報導,一位住高樓的住戶欲清洗紗窗,結果紗窗不慎掉落、砸壞停在路邊的車輛。
而我自己也曾經在拆下紗窗時,紗窗脫軌掉落到後院屋頂上,耗費一番功夫才撿回來。


最近遇到一位「無法忍受紗窗上有卡髒」的屋主Amy,她之前在外租屋時,浴室紗窗因氣候而卡有汙垢,
但又不敢拆下來(怕砸到樓下行人),每天使用浴室就會看到的那種不悅感,讓她印象很深。
後來有機會自地自建公寓套房,她親自到鋁門窗工廠找尋裝在窗戶內側的紗窗,
發現國內已經有不少廠商有內裝紗窗的款式,但價位上會比外裝還得稍貴一些,
主要是軌道的調整、保持排水功能、又要能夠順利拆窗的訴求,不過一想到日後拆裝紗窗不再是令人恐懼的事,
Amy就毫不猶豫的選購內裝紗窗了。完工之後,身材嬌小的Amy也能輕鬆的拆裝紗窗,
紗窗裝在內側帶來了安全及清洗便利,裝在內側的紗窗,也較不用擔心強颱吹襲造成飛落的困擾,可謂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