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地產火熱 成交爆量

發佈日期:2019/11/07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工業地產今年交易持續增溫。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19年前十月工業地產交易金額衝467億元,已達去年整年交易金額的九成,其中以桃園最熱門,中南部工業地產今年不遑多讓,交易持續發酵。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隨著全台工業地產交易熱絡,除科技及傳產業持續購買自用廠房外,近年零售業者與電商對於物流倉儲需求擴增,帶動中南部工業地產成交量提升。而國際科技大廠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選址開始往中、南部移動,主要是因為中南部土地、廠房價格較北部親民。

信義全球指出,台中工業地產從過往三至五件交易量,大增來到十件,與新北市並列全台第二交易熱區。由於台中地理環境優良具備海港、空港以及高鐵三大便捷交通系統,為中部交通重要樞紐及經濟重鎮,大型建設陸續完善,吸引不少建商及壽險業提前布局,今年不管是土地交易還是工業地產,都可見到大型企業插旗。

其中,倉儲物流成為近期商用不動產中的新寵,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前八月台中市工業、倉儲開工總樓地板面積來到13萬8,115坪,遠超越去年一整年度,是六都第二名;全聯及全家今年就相繼在台中蓋物流中心,分別投資10.8億和14.05億元。

另外,台南工業地產交易量也逐漸升溫,去年交易量也來到全台第二,吸引華新、奇景光電、光宇材料、奇美實業等進駐,今年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購地,興建第二座資料中心,顯現出工業地產需求持續擴大。

王維宏指出,近年中部以南交通建設到位,加上產業技術發展完善,土地以及商用不動產交易明顯升溫,大型企業持續插旗,政府也針對缺地問題,加快開發工業區及立體化方案,預計將持續帶動廠商進駐設廠。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