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總統大選 第3季買房意願再升高

發佈日期:2019/10/17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2020總統大選不影響購屋意願,今年928檔期建商推案爆量,民眾買房意願也提升。591新建案統計,第3季全台新建案點閱數直逼2600萬大關,再創新高,房市回溫氣息藏不住,其中又以台中、桃園市買氣最熱。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今年第3季總點閱數來到25,959,512次,與上一季相比成長6%,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成長4成之多。地產業者認為,房市回溫,加上剛性需求市場不斷推升,儘管第3季面臨選前和習俗月紛擾,但房市仍持續加溫、自住客出籠,助長住宅市場買氣,帶動整體點閱成長。

單季點閱冠軍依舊由台中市北屯區拿下,該區自第3季開始重點聚焦在機捷特區,受惠熱銷個案拉抬全區人氣。如惠宇建設推出秒殺案「惠宇千曦」後,第3季再推出「惠宇一方庭」,開案半天就完銷;指標案「達麗居山G3」500戶量體也已銷售8成,可見大家看好Costco進駐與捷運綠線的交通遠景,反應猛烈。

桃園市中壢區及桃園區同樣憑藉重劃區搶手個案炒熱房市,單季點閱次數皆破80萬,分居亞、季軍。中壢區在該季重拾榜眼,青埔地區功不可沒,2字頭房價及陸續到位的建設,穩定來人狀況,加上桃園市首宗大型聯開案「冠德青璞匯」公開後,全區光芒難掩,除了在地客,青埔近期更磁吸至少3成的雙北客。

桃園市核心區桃園區,近期區內有多重劃區發展,增加房市供給,其中,中路重劃區屬純住規劃,生活品質佳,加上通往國道方便,對區域換屋民眾誘因仍大。如基地四面臨路的「昭揚君硯」,規劃3~4房產品,除了昭揚在地品牌,也打出公設比不到30%吸客,目前銷售已近尾聲。

在待售量減少、建商大舉推案下,綜觀明年市況,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認為,如果景氣不變,市場在選舉因素排除後應能穩定成長,但中南部交易狀況優於北部的態勢不變,商用與土地等大型交易表現會比住宅產品更為強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