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推案熱區出爐 建商步步為營相準這幾區

發佈日期:2019/10/01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市調統計,北台灣今年推案集中在新北市與桃園市,推案量前十名行政區,新北市有五區入榜,桃園三區,龜山區推案量最大,今年前九個月推案量逾49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80億,年增57%。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推案大量區,多是建商看到買氣回升,才擴大推案動能,建商推案步步為營,不再像過去多頭時期矇著眼睛推案,一味搶時機。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9月20日止,北台灣推案量前十名行政區依序為龜山、板橋、中壢、新莊、桃園、三重、新店、竹北、淡水、北投,其中龜山達491億最多,板橋、中壢、新莊也都在450億以上。

何世昌分析,龜山推案大爆發,主要是A7重畫區房價基期低,市場買氣熱絡,吸引建商大舉進場,預料A7重畫區推案潮將持續到第4季,全年案量可望輕鬆突破600億元。

排名第二的板橋,今年推案量48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2億元,年增55%。板橋今年除了江翠北側重劃區,市區推案也不少,預計第4季還有200億案量釋出,全年案量上看700億元,將與龜山力拚龍頭寶座。

排行第三名的中壢,今年推案集中在青埔特區。青埔先前因房價漲太快,賣壓大,房市一度停滯,但在房價降回到2字頭後,消費者開始回流,建案銷售穩定,建商推案又多了起來,目前在桃園地區表現一支獨秀。

何世昌指出,今年推案大量區,如龜山、板橋、中壢、三重、新店、淡水與北投等地,先前多有不錯買氣,建商因看到買氣回升才加碼推案,如此作法雖然相對安全,但在案量持續放大下,是否會造成價格戰,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